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出国

分享

犹豫是否留学泰国?其实已经“暴露”你的真实想法!

留学频道 2016-05-23 15:54:53



  总有人说,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今天张老师打算客观分析一下这句话,说这句话代表你内心隐藏的五个阶梯认知:

  第一,你失去拥有的机会了

  第二,目前得到的无法完全让你满意

  第三,你明白自己错失了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第四,你觉得自己选择了更容易驾驭的,放弃了挑战

  第五,你没有从心里彻底放弃

就拿选择“国内读大学vs留学泰国”为例

  第一,你失去拥有的机会了

  你选择了在国内读大学,就意味着失去了留学泰国的机会。做选择难就难在,我们知道一旦选择了也就是失去了选择权。所以,做选择就是要面对失去,这种滋味很不好受。于是会激发你内心的第二重认知。

  第二,目前得到的无法完全让你满意

  你之所以会产生想去泰国留学的想法,就说明在国内上大学无法让你完全满意。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只有对现状不满才会产生想要改变的念头。这种不满让你无法快速释怀,然后会产生思考,这就是第三阶段的认知。

  第三,你明白自己错失了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人在失去之后总会停下来思考,总结。这时候你明白,自己错失了一种生活得可能性,你会在心里设想,如果我当初去泰国留学了会怎么怎么样,看到和泰国相关的东西也会产生联想,身边有人去泰国旅游也会让你惦记当初的那个机会,因为你担心是不是错过了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于是你进入了第四认知阶段。

  第四,你觉得自己选择了更容易驾驭的,放弃了挑战

  此时你发现,原来自己选择了更容易驾驭的那个,放弃了有挑战的那个,所以才会念念不忘,内心才会一直无法释怀。为什么这么说呢?若是选择了挑战,你根本没有时间来思考是否选对,没有时间来惦记那个被放弃的。于是进入了内心最底层,也就是第五认知阶段。

  第五,你没有从心里彻底放弃

  一直以来,说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是因为你没有从心里彻底放弃。若是放弃了,你不会有遗憾,不会有挣扎和惦记。你会顺应目前的生活越过越好,而不是时不时的回想当初。

  ps:张老师认为呢,得不到不能说是最好的,但可以说是两者之间更好的那个。因为当你说这句话,就说明你其实渴望拥有被放弃的那种生活,基于某些原因你放弃了,但是不代表你内心的渴望会消失。所以,当你在国内大学与留学之间犹豫的话,选择留学。因为这大大降低了你后悔的机率,什么都可以买,但是青春买不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