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出国

分享

新加坡2016年收入最高的行业是什么呢?

留学频道 2016-07-01 15:12:44

  新加坡呆久了就会发现,谈论薪水,很多人会痛斥自己没有考进医学院!没考进医学院也就算了,连高薪行业的擦边球也没打到!新加坡2016年收入最高的行业是什么呢?

  当然,谈论高薪行业的目的并不是要鼓励大家都去高薪行业讨一杯羹,如果大家都去了高薪行业,那分工就不平衡了,社会也不就不和谐了。只要自己喜欢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工作都是好工作,做自己,最好!其实不管什么工作,做到了极致,工作都会给我们最好的回报。

  高薪行业

新加坡留学专业

  这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加坡若干个最高的高薪行业,这五个行业分别是IT、会计、销售/营销、银行与金融、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

  去年新加坡收入排名前五的三个行业跌出了今年前五的榜单,分别是石油化工、制药、半导体。主要原因是全球大宗商品下跌和制造业需求不振。但新加坡一直大力推动本国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是IT行业能进入高薪行业的重要原因。

  IT

  新加坡有着全球最发达的4G,这让IT行业迎来了历史机遇。这个行业的业务拓展高级客户经理的月薪高达12000-22000新元,而项目经理的月薪则为11000-14480新元。

  会计

  新加坡计划到2020年成为亚太区域的会计业中心,这让整个行业在去年获得不小的发展。如果在这个行业做到首席财务官的话,月薪可以达到1万到2万新元,客户经理也可以拿到5000-7000新元。

  销售、营销和广告

  对于商家或品牌来讲,移动营销已经成为直达目标消费者最有效的方式。数字营销人员的月薪大概在6000-10000新元。

  银行与金融

  新加坡有着700多家金融机构,政府去年就宣布将在5年内投入2.25亿新元,把新加坡打造成智慧金融中心。金融科技研发人员的月薪一般在7500-12000新元,而银行与金融行业合规或风险岗位副总级别的月薪在1万到1.7万新元之间。

  健康与生命科学

  新加坡是亚洲医疗技术的重要聚集地,因此对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需求长盛不衰。新加坡未来5年将拨款40亿新元在生物医药领域,可见对这个领域的重视。这个行业主管级别的研发人员的月薪在8000-15000新元之间。

  高薪岗位

  说到具体岗位,2016年最热门的是这些:IT自然不必说,其他的就是专家医生这些了。除了下面的几个职业,金融科技研发人员,大数据开发,数字营销经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专家医生

  新加坡有着高昂的医疗价格,因此,80%的JC理科学生的目标是进入医学院。所以,如果能从普通医生到专家医生,那收入自然就不是一个阶层了,能动手术的专家自然更不同了。

  商品/衍生品经纪人

  目前随着网络的发达,全球的物理都在高效发展。新加坡作为大宗商品交易的亚洲中心,为了巩固此位置,政府也在继续推动一系列合作项目。而这大宗交易(比如石油)本身就是超级赚钱的行业。

  外汇交易商

  外汇这个次,从产生开始好像就和富有产生了磁铁效应,做了这一行都可以开班传授“快速致富与外汇”,迅速成为朋友圈里的传奇人物。如果突然有一天,你这位做外汇交易的朋友突然从各种纸醉金迷的场合消失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啦,“市场崩溃了”!

  房地产经纪人

  和香港一样,新加坡就那么大,一群富人争夺有限的土地,使他们能够发展,并以较高的价格出售的。如果在新加坡可以和房产有交集,那就离财富不远啦!

  律师

  律师和医生好像在全球都是备受推崇的职业。在新加坡也是如此,律师是新加坡人最钟情的两个职业之一,还有一个当然是医生了。

  财务投资顾问

  金融业的高薪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在新加坡自然也是一样,所以商科类的学生在新加坡肯定可以找到职业发展的自己的一席之地。

  市场营销经理

  这个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HR,在国内,虽然这个职业不像金融类的那么吃香,但是在新加坡,这个职业还是很不错的,可以考虑。

  品牌经理

  一个品牌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做好的,这个职业要求大家有比较好的经商头脑,在商场上可以混得开。

  软件分析师,软件工程师

  软件开发,尤其是现在的APP开发是很热门的,工资也是比较高。

  化工和医药工程师

  如果您是化学或生物制药类的专业,能成为一名化学工程师,毕业后成为一名工厂或生产经理,收入会比一个穿着白大褂、卷曲头发的疯狂科学家更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