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出国

分享

到英国该怎么住 留学住宿类型介绍

留学频道 2016-07-19 13:57:10

  来英国住宿,筒子们最重要的问题 就是宿舍了

  毕竟住一年 所以在选择的时候 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啦

  在英国对于学生,最常见的两种方式分别是学生公寓,自己租房

  今天美零留学网就来简单分析一下他的优缺点

英国留学

  学生公寓|Student Accommodation

  学生公寓,分学校宿舍和私人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大体分为两种:Catered和Self-catered。

  1.Catered:指得是提供餐食,两餐或者三餐,看具体学校规定,一般在学校食堂吃,公寓会给你定额的饭卡,直接去学校食堂吃就可以。虽然不用做饭方便,但是饮食问题是永远的痛啊,而且食堂的饭再多花样,可是要连续吃一年也.......

  2.Self-catered:是需要自己解决三餐,宿舍会有厨房。

  大体分为三小种:Studio(自带卫生间,自带厨房),En-suit(自带卫生间,公用厨房),Standard(公用卫生间,公用厨房),有一些私人的公寓会有one bed flat(和studio一样自带厨房,不过厨房是隔开的。

  优缺点分析

  优点

  1. 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人,热闹

  2. 比较安全,适合刚来英国的新生

  3. 方便,不用担心bill的问题,什么东西不好用了可以直接跟学校讲

  4. 距离学校和图书馆都很近(不过这个也depends,比如伦敦有的大学宿舍有很多,分布在伦敦各个地方)

  5. 除了私人的东西外家具设施都齐全,不用另外准备

  6. 厨房学校一般都会找人清洁,我们只要负责倒垃圾和收拾自己的屋子就好了

  缺点

  1.主要是根据房型的特点而定,下面会提到啦

  2.就是相对比较贵

  1.Studio:有独立卫浴和厨房

  私人空间虽充足,可是小伙伴做菜多的话,房间里就会经常飘荡着一股菜味儿,特别是中国菜。还有孤独,住在Studio久了,没有伴, I feel lonely......

  2.En-suit:自带独立卫浴,公用厨房

  共用厨房最关键的是看你公用厨房的室友如何,又是一个看RP的时刻了。谁也预料不到你的室友会不会不跟你打招呼就用你的炊具,吃你的东西(这可是住宿舍永恒的痛啊!


  3.Standard:独立的房间,公用厕所和浴室

  关于公用厕所这个问题......尤其是对女生或者有洁癖的人而言,再一次看RP,过的开不开心就看你的室友怎样了!


  自己租房|Private renting

  不想住寄宿家庭或宿舍,或住腻了、嫌贵的同学,一般来说,在英国的第二年,大部分同学都找到了想一起住的朋友,最后都选择了自己出来租房。但自己租房的风险很大,有可能遇到骗子(比如骗了定金不给钥匙消失的),有可能遇到不良房东(东西坏了不给修,定金不退的),找中介的话还要面临高额的中介费,而且找个安全的neighborhood也得靠自己调查blablabla......

  相对比较麻烦英国的租房网站是很多的(例如Gumtree,Student.com,Zoopla,Rightmove等等)但是建议大家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通过中介或身边朋友介绍比较靠谱。在私人自己发布租房广告的网站上找的话,就得自己斟酌一下了,是好是坏,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出来的。自己租房,选择性很多,可以租单人间、双人间、Studio,一整套Flat或一整栋House(House很适合很多朋友或同学一起share)。

  优点:

  便宜 可以和朋友在一起住

  选择多样

  缺点:

  不包bill,要自己交水电煤费等问题

  要自己找靠谱的房源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