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草间弥生幕后最重要的艺术推手

YT新媒体 2017-10-30 10:24:17

  Q:那你对于她的信心来自于哪里呢?

  A:草间老师为了创作而每天所做的努力,我想大家应该都看到过。草间老师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2017年9月27日草间弥生美术馆记者招待会,编辑注)之后,立刻就回到工作室,拿起笔来开始作画了。

  她吃饭、在病房里睡一觉,除此以外,将精力全都投入到创作当中,从来没有做过半点多余的事,从来不会去考虑做其他事,这是一种彻底的创作生涯。而这种强韧的意志的力量,还有极为特殊的、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的这种行为,竟然会如此之强。

Q:在刚认识她之后,有什么记忆犹新的事情呢?

  Q:在刚认识她之后,有什么记忆犹新的事情呢?

  A:一开始,草间老师每周来画廊亲自向大家自荐,(说)您有我的作品吗之类的,非常地积极主动。她会分配些时间,如果有对方的电话,只要不是在国外,她都会准备随时拜访。她常会问:“请问您有我的作品吗?”这种问题对来看其他展览的人,她也同样问出来。用她的逻辑来讲,她认为对方必须要有她的作品。从旁观者角度讲,“草间女士,你这样想很奇怪唉!”但是草间老师完全不觉得。无论结果如何,她会想,我要多加油啊之类的,她也会让我们这样想。总之,是情商很高的一个人。

草间弥生在草间弥生美术馆内招待各国记者。摄影:YT。

  草间弥生在草间弥生美术馆内招待各国记者。摄影:YT。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