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这种5角硬币身价最高涨了140倍

杭州日报、财经国家周刊 2017-10-30 10:24:17

 

    半个月涨20%

  “梅迷”到处找梅花

  伴随90后一起成长的5角硬币如今成了收藏品

  在杭州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杨兴华是一名收藏爱好者,借着距离杭州收藏品市场近的地利,一到周末,他便会和朋友一起逛收藏品市场。古钱币和纪念币,曾是杨兴华收藏与投资的主要对象,不过,从2014年开始,他渐渐迷上了硬币收藏,梅花5角就是其中的主角。

  “从1991年至2001年,梅花5角共发行了11个年份,其中最早的1991年,如今已经是26岁,可以说是一路伴随着90后成长。2014年那会儿只是跟着朋友一起玩,没想到一坚持就是3年。”杨兴华回忆,3年时间里,他买了不少梅花5角,1993年占多数。这当中的原因,就是因为1993年最稀少。

  由于发行时间并不长,且有一定的存世量,在收藏品市场,关注梅花5角的群体并不多,所以长久以来,杨兴华并没有刻意大量买进。不过,就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他发现梅花5角一路走俏,各大收藏网站供不应求,他感觉势头不对。

  “像全新的93梅花,一枚已经达到70元,即使是经过流通的93梅花,单枚的价格也已经达到了18元。此外,1991年和1994年的梅花5角均涨势明显,都有了20%的涨幅。”

  爱好梅花5角的收藏爱好者自称“梅迷”。杨兴华介绍,由于行情大涨,“梅迷”到处找梅花,流通品相的梅花5角中,除了已经达到18元一枚的1993年外,其他年份也在上涨。其中,1991年和1994年的市场价为6元一枚,1992年的2.5元一枚,其余7个年份,平均价格为1元每枚。

  “这几天,身边多位朋友都在买梅花,少的数百枚,多的上千枚,年份以1991年、1992年、1993年和1994年为主。这些年份发行量相对少,投资价值也高。”杨兴华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