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6550万港币成交!天价玉壶的背后的故事

古玩 2017-10-31 11:42:14

玉羊首提梁壶 清嘉庆款

  玉羊首提梁壶 清嘉庆款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品

  故宫所藏的白玉羊首瓜棱式铜镶珐琅提梁壶为清宫旧藏,现为一甲文物(图一)。据故宫物品点查报告,此物在故宫博物院成立点查时,放于养心殿后殿西侧的燕喜堂,记载为“嘉庆款珐琅玉壶”一件。此壶与米莉旧藏玉壶相较,大小、宽窄略有不同,但其珐琅提梁及玉壶造型基本一致,唯有故宫玉壶之壶底有阴刻“嘉庆御用”四字双行隶书款。

  同样刻有“嘉庆御用”隶书款的类似提梁壶还有英国大收藏家约翰。伍夫爵士收藏的那件。伍夫先生是一位热心的中国玉器收藏家,其收藏的中国玉器主要是软玉和翡翠,1956年开始并延续40余年直至他1999年过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