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揭秘收藏陨石的猎星者:贵的陨石1克值三千元

新浪收藏 2017-10-31 11:42:14

  价贵有的1克3000元

  “很多人并不是真正喜欢陨石,而是希望一夜暴富。”李波说,玩陨石必须有一个好的心态,有的人淘来十几吨的石头,最终还是全部扔掉,这就违背了大家鉴赏陨石的初衷。

  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块足球大小的陨石:黑亮的表面,异常光滑,和普通石头相比,要沉得多。“这些‘天外来客’在大气中燃烧、发光、爆炸、放热,形成陨石后,坠落下来与地球猛烈地撞击,留下了它们的痕迹。”李波表示,陨石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上面有很高的科研价值,目前很多国家也都开始研究上面的物质。

  而在成都本地,川陨会也在都江堰大观镇附近寻找一种“五彩陨”。“这是1948年陨落的,目击这个火流星的,还有两人健在。”李波从老人们那听说,这颗小行星在天空中炸开了花,如同黄豆一样洒向了大地。这个信息传出后,不少星友也到这里来挖陨石,当地村民甚至也在网上买了橡胶下水裤,寻找石头踪迹。在他的馆中,他拿出一块切割开来的陨石,光滑的表面上,可以看到黄色、暗红色流动交融。

  “这些是就是高温烧灼的印记,能够看到清晰的熔流线和熔流纹路。”他介绍说,这些陨石在藏友之间交易,往往都是300元一克。成色好一点的更贵,他拿出一块鸡蛋大小的五彩陨介绍说,“这一颗就要15万。”和这类石头相比,他在西藏等地发现的绿宝石陨晶,价格已经在3000元1克了。不过,在他看来,陨石这个市场还是比较冷清的,因为陨石的鉴定难度比较大,大家现在都是参考的“互联网标准”,根据它的比重、球粒、磁性、熔合、元素等方面来判断。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