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

艺术国际 2017-10-31 11:42:14

芭芭拉·克鲁格,我消费故我在,1987

  芭芭拉克鲁格,我消费故我在,1987

  既拒绝过,又同意过参加这类女性艺术家群展的艺术家芭芭拉克鲁格(Babara Kruger)表示这些展览是在“补偿数世纪以来对女性的边缘化和视而不见”。她认为,画廊们寻找新鲜的名字,与其说是一种利他主义,不如说是为了宣传与销售:他们在制造“培育新市场”的机会。

  在这类展览中最出色的一场展览,是在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Hauser Wirth &Schimmel)位于洛杉矶新设立的分画廊举办的首展《发展中的革命:女性创作的抽象雕塑》(Revolution in the Making: Abstract Sculpture by Women)。这场展览连接起了伦敦萨奇画廊(Saatchi Gallery)和迈阿密卢贝尔家族收藏(Rubell Family Collection)的所有女性艺术家阵容。其中卢贝尔家族收藏联合创始人梅拉卢贝尔(Mera Rubell)发现,过去一年出席观展的人数上涨了百分之二十,增加的观众都来自带着女儿前来观看这场“没有男人的土地”的展览的家庭。

  ……  

  莫拉瑞丽(Maura Reilly)在2015年为《艺术新闻》(Artnews)撰写的文章《对性别歧视采取措施:事实、数据和修复》(Taking the Measure of Sexism: Facts, Figures and Fixes)中表明:经统计,在美术馆展览、永久收藏、作品价格、画廊代理和新闻报道这些方面,都存在极大的性别不平衡。去年,在MoMA的馆藏中展出的艺术家只有百分之七是女性。“很显然有许多女性艺术家已浮出水面,但不幸她们仍只是凤毛麟角。”瑞丽说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