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

艺术国际 2017-10-31 11:42:14

莫拉·瑞丽(Maura Reilly)在2015年为《艺术新闻》(Artnews)撰写的文章《对性别歧视采取措施:事实、数据和修复》(Taking the Measure of Sexism: Facts, Figures and Fixes)

  莫拉瑞丽(Maura Reilly)在2015年为《艺术新闻》(Artnews)撰写的文章《对性别歧视采取措施:事实、数据和修复》(Taking the Measure of Sexism: Facts, Figures and Fixes)

  如果这些展览不是完全分离性别,那它们至少以巨大的投入和严谨的学术知识来阐明从艺术史记载中滑脱出的某条叙事线索。在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的展览中包括了两代共34名雕塑家,年轻一些的有卡里厄普森(Kaari Upson)和施尼克史密斯(Shinique Smith),也有现代主义的先驱如露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克莱尔法尔肯施泰因(Claire Falkenstein),伊娃海瑟(Eva Hesse)和琳达本格里斯(Lynda Benglis)。 

露易丝·布尔乔亚,妈妈(Maman)

  露易丝布尔乔亚,妈妈(Maman)

  “这些女性主义艺术家打破了雕塑世界原本被普遍接受的等级制度,不论所用的材料是钢丝、衣物、纱线、泡沫或玻璃纤维。”策划这场展览的前洛杉矶当代美术馆(LA MoCA)总策展人保罗席美尔(Paul Schimmel)说道。

  席美尔表示,“这兴起的潮流会让所有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在国际范围内得到升值”,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海瑟和布尔乔亚这样在高端市场中的艺术家其作品价格和大多数女性艺术家之间“仍然有着巨大的鸿沟”。

  在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目前的花名册中,32%的签约艺术家为女性——尽管这一数据并不能称之为理想,但根据各大画廊网站来看,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与其对手例如佩斯(Pace,女性艺术家比例为14%)、高古轩(Gagosian,15%)和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28%)相比较,更加靠近性别的平等。

  有些策展人和画商尖锐地指出,还未获承认的女性艺术家给他们提供了极好的买入时机。在拍卖行中仅有很小一部分女性的作品成交价突破了百万美元。(像辛迪雪曼和草间弥生这样的当代超级明星则是更罕见的例子。)去年冬天,仅有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的画家朱莉梅雷图(Julie Mehretu)作为唯一一位在世的女性艺术家在佳士得的战后当代艺术拍卖中出售其作品,而在世的男性艺术家则有十八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