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她摆脱了情人罗丹的影响?

新浪收藏 2017-10-31 11:42:14

蹲下的妇女、1884-1885卡米耶?克洛岱尔

  蹲下的妇女、1884-1885卡米耶?克洛岱尔

  罗丹和卡米耶在一起生活和工作了12年,他们各自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作品都出自在这段时间。然而,人们谈论的最多的依然是他们的爱情生活。罗丹竭尽全力想帮助她,他把她介绍给评论家和收藏家,帮助她获得奖金,但不管她做什么工作,她都无法摆脱他的阴影。

  “她一直被视为罗丹的学生,”博物馆馆长塞西尔·伯特兰解释道,“这是对她独立性的否定。”1893年,她和罗丹分手。她希望自己能作为艺术家被认可,而不是作为罗丹的情妇。

  塞西尔说:“她强迫自己去创作一些不同的作品。”她这一时期的风格与罗丹的截然不同,甚至是故意的。然而,她后来的作品渐渐又恢复到她20多岁时的创作风格。她变得越来越孤僻和偏执,她确信罗丹在密谋阻挠她。虽然这种想法完全是她的臆想,但我们却可以理解她的痛苦。她将最好的年华给了罗丹,而在当时男性沙文主义社会的评判标准下,她已经是一个老女人了。

  1913年,她的父亲去世后,她的母亲把她送进了精神病院。在今天,这看起来似乎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但在那个时代有才华和非传统的女性常常被认为是疯狂的。卡米耶在精神病院度过了三十年的时光。她的医生曾建议她出院,但都被她的母亲拒绝了。母亲去世后,她的弟弟保罗(一位著名作家)保留了这一否决权。她一直被锁着,直到她死去。在这三十年,中她没有制作任何雕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