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宽资本董事长关新做客代代传承 共谈文化产业发展与落地

2017-10-31 16:15:32

    近日,金融界前辈宽资本董事长关新先生做客上海代代传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代传承董事长陈列丰等热情接待。

    宽资本是一家国际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总部设立在中国上海。关新先生于1986年在美国硅谷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开始了自己的投资生涯, 并在 1993年开始在中国投资TMT、互联网、教育及生物科技公司。他的投资包括中华网、新浪网、黎明网络、中国有线电视、冠昊生物科技、河马动画、光华教育、丰趣海淘及友付等公司。宽资本目前也是美国安新资本、红鸟资本及奇点大学的投资方。

    1989年关新先生合著出版《投资美国指南 Invest America》一书。2006年,关新先生受邀为美国佩珀代因大学做毕业典礼演讲。关新先生在中美两国担任多家公司的董事,同时也是TEDx的全球顾问。

    座谈期间,双方就创新、创业、投资、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关新先生分享了在行业发展中的优秀理念与经验。他在风投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可以说,团队见证了自90年代起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

    关新先生提到,自己是住在上海的北京人,80年代去的美国。有一段时间中美关系不是特别好,那时朱镕基还是上海市长,他带着市长代表团到美国去,发表了一篇改变自己一生的演讲。他说你们难道永远不回中国了吗?我们中国现在改革开放刚刚开始,非常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1993年关新先生就回到香港和深圳了。

    关新先生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说,感觉自己从来没离开祖国,因为有特殊的学习机遇和体验,希望国家有更多的海归回国,发挥更大的作用,释放更多作为人才的价值和力量。他指出,如果中国把制造优势、资本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市场优势这五大优势结合起来,把世界上最新的思想、思路和我们的产业结合,我们会创造出更广阔的前景。

(中)宽资本董事长关新先生、(左)代代传承董事长陈列丰先生

    文化产业发展,需要注入资本力量,上海代代传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弘扬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资源整合、配置、运营,让文化落地实现文化产业化、文化消费化、文化生活化的目的,同更好地实现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代代传承董事长陈列丰先生介绍到,代代传承公司打通文化上下游,通过“文化+”、“互联网+”打造区域大生态。随着文化产业和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断扩大,产业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不断的扩展,文化与资本的融合,可以让文化市场主体不断激发活力。在资本的助力下,可以不断培育发展新型的文化业态,为文化产业迈向融合发展新模式提供有力保障。

    关新先生很儒雅,对中国文化产业有着深度的理解,对中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着独特的见解,关于代代传承的文化产业项目给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对代代传承定位中国文化产业运营商有着很好的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