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走进书法家王彦来先生

中国文物网 2017-11-20 16:24:52
  王彦来先生,笔名释然,出生于河北故城,爱好书法摄影,诗歌等文学艺术。现为河北省衡水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故城静雅轩诗社成员。曾多次担任中青展评委,历届全国书学讨论会评委。曾经获得河北省“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称号。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谈起书法,王彦来先生不禁回忆起童年上学的往事:“当年因为家境贫寒只有一种毛笔为书写工具,字乃代表文人衣冠,我的启蒙老师写得一手好书法,在老师指导下,我从小练习书法,由于王彦来先生钟爱书法,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到中年时期,在衡水市已颇负盛名。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王彦来先生温文尔雅,待人谦虚有礼,是一位传统的读书人,他习书的理念就是弘扬国粹,传承后人,他主张习书要专一,不作苟且之事,一两年造就一个书法家是不可能的,这不是艺术,书法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书写出来的字体没有碑帖韵味,只靠包装是经受不起时间的考验,必将成为有识之士眼中的庸品。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王彦来早年就在书法家的行列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30多年来,他立足中原,雄视全国,一支毛笔从事书法创作,一支钢笔撰写理论文章,在这两方面都取得卓着的成就。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13年5月王彦来作文衡水书法协会会员,参与了河北书协的改选  2014年担任河北省衡水市首届农行杯电视书法大赛的评委  2015年7月24日王彦来组织衡水书画家协会会员在衡水乡村开展献爱心书画下乡活动  2016年9月捐5万元给衡水一中用于奖励和资助贫困中学生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当今社会上有些年青人心境浮躁,急于求成,单纯为了搞创新,弄得毫无帖味,离奇古怪。王彦来先生常说:“创新必须要在吸纳古代名家碑帖的基础上才能有所造诣。同时还必须要了解中国汉字的音、义,笔画走势,章法结构等等。”王彦来先生对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领导提倡恢复传统文化,把中国打造成有清风正气的书香社会颇有感触,宣扬传统文化也是新闻媒体肩负的历史使命。对于王彦来来讲,也许终身都在解决和跨越一道鸿沟--创造美和思想力、严密的逻辑和敏锐的艺术感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