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调研北大周原考古实习基地

北京大学 2017-11-20 16:24:52
  2017年11月15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在陕西省宝鸡市北京大学周原考古实习基地,就北大考古专业田野实习及周原遗址考古工作进行调研。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等陪同调研。  刘玉珠一行首先来到发掘工地,发掘领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孙庆伟教授代表考古队向刘玉珠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周原考古的新时代”的专题汇报,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周原遗址的发掘缘起、人员组成、工作理念和学术成果等情况。刘玉珠对周原考古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周原考古队继续积极探索大遗址的发掘、保护和研究方法,为国家的文物考古事业作出贡献。  随后,刘玉珠来到发掘区,详细了解发掘工作进展及收获。刘玉珠与正在发掘的北大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十分关切,对大家的工作状态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刘玉珠一行调研发掘工地

  在详细调研发掘进展情况之后,刘玉珠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同学们要充分意识到考古是一项是崇高的事业,考古工作者是用昨天对话今天。盛世考古,国家兴盛为考古文博事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说,当前我国的考古文博事业蒸蒸日上,国际合作也在不断加强,目前有20多支考古队伍在世界各地进行科学研究,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流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探索的时代里提升自我,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考古工作,为研究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合影

  周原考古队是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组成的考古队,自1999年以来连续在周原遗址开展考古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9月,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师生60余人再次奔赴周原,开展本年度的田野考古实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