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450多件文物亮相河南博物院

郑州市旅游局 2017-11-20 16:24:52
  15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局牵头,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手铲释宛丘·淮阳平粮台古城遗址40年考古发掘成果展”在河南博物院艺术馆展厅开幕,140组、450多件各类精美文物面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分设“发掘·研究”“保护·利用”“ 荟萃·诠释”三个单元,集中展现了国家文物局文化扶贫项目支持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和平粮台遗址近40年来的考古成果,对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淮阳县平粮台古城遗址博物馆、淮阳县博物馆4家单位收藏的平粮台遗址出土文物进行了第一次集中亮相,共展出陶排水管、越王剑、龙形玉佩、玉璧等各类精美文物140组(450多件)和考古发掘工作图片数百幅、实物数十件,涉及陶、骨、石、蚌、铜、玉等多种材质文物。  平粮台古城遗址位于淮阳县城东南4公里的大朱庄村西南,城址占地5万多平方米,算上外侧城壕则有近10万平方米。它是我国龙山时期考古学上的一项重大发现,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入选“二十世纪河南省十大考古发现”,201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全国《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