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2017中俄岩画考古学术研讨会在呼市举办

内蒙古日报 2017-11-20 16:24:52
  近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主办的2017中俄岩画考古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办,来自中国岩画学会、中国北方岩画研究所、内蒙古博物院以及俄罗斯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14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中国北方岩画研究所所长吴甲才教授介绍了红山文化区史前无轮廓人面像的发现与研究情况,俄罗斯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叶卡捷琳娜·戴弗列特教授围绕古人如何选择岩画创作区域发表了独特见解。此外,中国岩画学会会长王建平、内蒙古文化厅文物局副局长王大方、内蒙古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吉平分别以《传承岩画文化文物学者义不容辞》《草原丝绸之路发现的珍贵文物》《哈民遗址发现与发掘》为题作了详细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说,岩画见证了史前时代历史文明,岩画研究对于了解人类发展史有着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今后岩画的保护与研究、对岩画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叶卡捷琳娜·戴弗列特是俄罗斯资深考古专家、岩画学者,撰写出版了《神话中神话:俄罗斯岩画艺术世界》等8部著作,发表《中亚和西伯利亚萨满教与岩画》等200余篇论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