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艺术品市场经历疯狂一周

济南日报 2017-11-22 14:42:22
  据报道,上周四,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达·芬奇的著名画作《救世主》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最终以4.503亿美元的价格被一匿名买家拍下,创下艺术品拍卖史上的最高价纪录。  《救世主》创艺术品历史最高拍卖价,只是这个投资市场火热的一个典型写照。之后的一周之内,佳士得、苏富比和菲利普拍卖行成交了达·芬奇、梵高、安迪·沃霍尔等艺术家画作,这使得包括佣金在内的总收入达到了21.8亿美元。  同样在上周四,安迪·沃霍尔作品《六十幅最后的晚餐》,最终以6087.5万美元成交。安迪·沃霍尔是20世纪视觉艺术运动波普艺术的开创者之一。拍卖行的分析师认为,推高艺术品拍卖价格的动力,可能是来自亚洲,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买家。  艺术顾问托马斯·塞杜称,《救世主》竞价一路向上“狂飙猛涨”,一下从3.7亿美元跳到4亿美元。他认为买家“在该领域还是新手,但非常积极”,或许是中国的财富新贵。塞杜说:“他们是该市场的一股巨大力量,而且他们也准备要大笔投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