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徐汇高安路有趣好玩的漫步指南

上海徐汇 2018-02-26 09:23:32

  高安路78弄1—3号是建于1932年的建安公寓。建筑由著名法国建筑设计师赉安设计,砖混结构,为现代派建筑风格公寓楼。外观简洁,以水平线条为主,局部装饰具有装饰艺术派特征。建筑楼梯间外墙面强调纵向线条,顶部向两边有层层跌落的趋势,墙面为红砖和水泥相间色带,局部纵向窗间有突出多重水平线条,呈现装饰艺术派风格。同时沿街立面中间突出,两边对称舒展,又有法国古典构图遗韵。

  著名话剧演员、电影演员上官云珠曾在建安公寓居住,这里也是她生命走到尽头前最终的居所。

  说完了历史上的高安路,让我们关注现在恬静又多变的高安路。

上一页 1 ... 17 18 19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