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长达五十年违建拆了 青海路44号楼内生活环境大变样

解放日报 2018-02-26 09:23:32

  最初的推进工作并不顺利。不少居民对改造非常抵触,希望能通过旧改解决。于是,街道拆违办干脆现场办公,与居委会一起,挨家挨户反复做居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居民配合,整治方案也根据居民需求一改再改,最终拿出“一家一方案”。

  推进中,街道对反对情绪较小的楼层先进行整治。环境变好后,邀请其他几户居民参观。这些居民看到先行整治区域的巨大变化,态度慢慢转变了。

  打造公共厨房与独立卫生间

  上个月,青海路44号违建拆除与美丽家园建设基本完成。记者日前走进大楼,居民将大楼的变化指给记者看:二楼和三楼的长走廊内,本来家家门口堆了杂物,这次街道清理出20吨杂物,楼道宽敞了,楼内的瓷砖都是新贴的,墙壁刷得雪白;三楼的走廊原来是敞开式的,冬天很冷,如今装上了玻璃窗,挡灰、隔音又保暖;以前公共楼梯上方拉满长绳挂衣物,不但难看,还遮挡光线,这次街道在公共平台上给大家搭建了晾衣架,还安装了玻璃雨棚。

  最让居民开心的是做饭和上厕所问题得到解决。岳阳医院非常支持这次整治,拿出原来医院用作药房、仓库与更衣室的空间,提供给居民作为公共空间使用。街道因地制宜,为居民每家搭建一个独立卫生间,还打造了相对宽敞的公共厨房。公共厨房内,灶台、排烟罩,每家一套,中间还有个料理台。

  为保持生活环境整洁,防止违建回潮,街道将这10户居民的房屋日常管理交给静安置业旗下的物业公司,同时制定了《居民公约》,督促居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