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又添新景观 黄浦江45公里滨江贯通范围内渡口码头整新

解放网 2018-02-27 09:31:58

  “我们对渡口设备设施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检票闸机更灵敏、更便捷了,增强了识卡性能,消除了因刷卡出现迟滞而错过渡轮的烦恼。”李华介绍说。这里还安装了更先进的监控设备,给乘客提供进出轮渡的更全面的安全保障。舒适的座椅可供乘客候船歇息;候船室内的百年轮渡老照片述说着上海这座滨水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焕然一新的浮桥码头与悠悠浦江水一搭一档,彼此衬托。

  宁国路渡口:

  伞形建筑旁种爬藤植物

  2017年1月21日起,宁国路渡口停航,历经近一年的改造,现已正式恢复营运。新建的宁国路渡口位于杨浦大桥下,紧邻杨浦区滨江步道和人行栈桥。

  这座改造后的轮渡站,选取富有诗意的伞·荷叶和亭子的设计意向,进行抽象演绎,整合采光天窗,形成完整连续的遮阳遮雨的屋盖,宛如起伏连绵的天花,一改封闭单调的候船环境,提升了候船愉悦感。新建轮渡站的屋面与栈桥的桥身齐平,形成与栈桥融为一体的屋顶公共花园平台。

  轮渡站的设计还引入生态绿色元素:四把钢结构伞单元可变化成钢索界面,沿着这几把伞种植爬藤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伞将成为绿色的伞架,为人们提供遮阳休息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