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老虎灶打水、理发店烫头…老底子徐汇人有哪些“海派”年俗?

徐家汇周到 2018-03-02 09:16:13

  理发

  每到过年,不管是时髦的理发店还是弄堂里的剃头店,都一样挤满了人。男人要理一个清爽的发型,女士则要烫个漂亮的头发。那时候,电影、海报里的明星都是烫头发的范本,女士为了漂亮要牺牲不少时间。

  上海人将剪发叫做“剃头”,文明词儿称为“理发”,行家话说为“楸山头”。因为人人要理发,于是理发场所普遍设在街头弄口,称为人人需要的服务性行当。老上海的理发行业大致上可分为三类:一是理发店(不包括美容院在内),二是剃头摊,三为拎包上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