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不是三毛转世,但也想给那些有趣的灵魂写篇爆款

艺萃 2018-03-06 09:18:54

  该图描绘了湖南省零陵县西潇、湘二水合流处的苍茫景色。画中的竹子姿态飘逸,风格淡雅,深得苏轼的表哥,同样是个竹痴的墨竹大师 文同(成语“胸有成竹”的主人公)真传。

  苏轼不仅竹子画的好,善于创新的他有一天还开创了一种新画法——画红竹子。话说有一回,苏轼一时兴起想要画画,但书案上却只有朱砂没有墨,于是他就把朱砂当墨画起竹子来。别人看见了就问他: 世界上只有绿色的竹子,哪里有红色的竹子呢?苏轼回答说:世界上也没有黑色的竹子啊,都可以用墨画了,为什么不可以用朱砂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