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一个现代人的文艺复兴,实际上也是灵魂的救赎之旅

凤凰文化 2018-03-20 09:34:41

  在现时代“人”字被拼命大写之后,对于一个追求真正完整意义的人,如何在借助文艺手段而复兴的道路上,回归人性与神性的伟大均衡,寻回曾丢失的精神家园。所以,一个(现代)人的文艺复兴,实际上也是灵魂的救赎之旅——无论是个体或是整体。

  编者按: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个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的年轻人,不愿与同学们同游苏州,独自跑回陕北,沿着黄河两岸溯北而上。硕士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南京任教,20余年里,他一直试图从文化地理和精神艺术的维度去理解沉潜于中华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找寻“东方文艺复兴”的原点与方向。他就是当代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丁方。本期访谈,是他与艺术批评家云浩的一场对话实录,话题从上古时代的中华民族说起,讲述了一个现代人的文艺复兴、一场灵魂的救赎之旅。

  采访者:云浩,艺术学者、艺术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课程教授

  受访者:丁方,油画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

  丁方(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