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民国“吃货”众生相,这样的民国你一定没见过

正经国学 2018-03-20 09:34:41

  蒋介石的食养经

  喝白水吃木瓜黄埔蛋

  蒋介石饮食上讲究很多,比如喝水,蒋介石喜欢喝30到40摄氏度之间的白开水,而且每隔20分钟就喝一次。早餐也有固定搭配:一片木瓜,一个炒蛋和一份酱瓜。

  有趣的是,蒋介石吃饭,常备的菜是一碗鸡汤,一份盐笋,还有酱瓜、黄埔蛋。宋美龄是讲究西餐的,吃饭时,往往是蒋介石这边咸菜鸡汤,而宋美龄则是蔬菜沙拉,中西分明。两人有时候互相调侃。蒋介石说宋:“你真是前世羊胎,怎么这么爱吃草呢?”宋美龄则回敬蒋:“你把咸笋,蘸上黑乎乎的芝麻酱,又有什么好吃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