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带你去逛上海最潮双面街区

东方网 2018-05-23 09:32:40

  据乐游上海,张园和丰盛里,两片仅一条马路之隔的街区,同处南京西路风貌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这里已焕上新颜,成为潮人最爱逛的时髦地标之一。

  张园的石库门区域地处南京西路以南,石门一路以西,茂名路以东,威海路以北的城中腹地,原来这里住着都是老上海殷实的大户人家,一幢幢独立建造的房屋,可以说是沪上最有人情味的石库门里弄。

  张园,最早由英国商人格龙营造为园,随后流转到了和记洋行手中,和记洋行也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前生,后由中国商人张叔和自和记洋行手中购得此园,几十年后,他将张园的土地“散售”,共分给了28家当时的上海开发商,兴建了28个各不相同的石库门里弄,才形成今天的格局。

  上海私家园林之最、上海最热闹的游乐场、上海最高建筑(园中巨厦“安恺第”),沪上第一名园、第一盏电灯、第一辆自行车、第一个室外照相馆...张园,承载了太多“第一”和“之最”。

  独栋别墅,斑驳的旧时光,每见一处转角,都有着精巧的外挑阳台和木制的百页窗,西式花纹与细腻精致的中式窗楣遥相呼应。晾衣竹竿、晒太阳拉家常的人、窗台的植藤花草才是弄堂里的主角,外面世界的嘈杂统统被关在弄外,张园幽静而美好。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