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排行榜, 你听得懂几个?

搜狐 2018-07-23 09:43:07

  前不久,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排行榜,快来看看你家方言有没有上榜呢?你又听得懂几个呢?

  十:东北话

  东北话可以说是跟普通话发音最为接近的方言了,而且随着赵本山等小品演员的大力普及,可以说已经是家喻户晓,不管老人孩子都能吆喝出几句,而且东北话从发音上就能体现出东北人憨直豪放的性格,容易得到大家的接受。

  但是东北话因为有很多分支,比如大连话,沈阳话等等,最标准的东北话还是在铁岭朝阳一带,而且东北话有个别字词的发音还是让外地人很难听懂,但是这样的字词在东北话里并不长使用。

  难懂指数2,上口指数9

  九:天津话

  天津话可以说从骨子里就透着那种天津人的幽默,相声艺术经常使用到天津话,以达到更好的搞笑效果。天津话基本上没有什么让人听不懂的字词,但是由于天津话发音音调和普通话差别很大,要是说话语速过快,还是让人听不懂。

  难懂指数3,上口指数7。

  八:山东话

  山东胶东半岛的城市说话发音和东北的大连话相当接近,一般人都能够听得懂,但是要是到了潍坊等内陆城市,其地方方言就有些晦涩难懂了。山东话以其独特的发音总是让人觉得很土,但是听长了,就会感觉到齐鲁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就通过这浓厚的山东味体现出来,别忘了当年孔子孟子,说得也都是山东话啊!

  难懂指数4,上口指数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