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上海这3个地铁站下半周将迎大客流 运营调整方案公布

东方网 2018-07-24 10:02:30

  据上海发布,受展会影响,毗邻国家会展中心的“三线三站”→2号线徐泾东站、2、10、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17号线诸光路站在本周三至周五将迎来大客流。为此,上海地铁制定了专项运营保障方案:地铁2号线、10号线、17号线将提升保驾等级;2号线将在原有运力基础上增加列车投放或提前储备列车;散场时段开设公交短驳专线;适时调整出入口通行方式……家住附近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增加备车投放加强运力调配输送观展客流

  据主办方预测:“孕婴童展”观展客流峰值将出现在7月25日,赴展客流将超12万人次;26日和27日二天观展客流分别近10万人次和5万人次,而通过轨道交通抵达国家会展中心的乘客将占多数。由于展览三天均为工作日,通勤客流与观展客流叠加,现场客流压力(特别是2号线的客流压力)将大幅增加。为此,地铁2号线、10号线、17号线将提升保驾等级。同时,2号线将在原有运力基础上增加列车投放或提前储备列车。另外,运营方还将根据展会早高峰客流集中进场、晚高峰客流集中出场特征,适时采用备车加开、交路调整等方式加强运力调配,提升运能,尽快输送观展乘客。

  开设公交短驳满足大客流出行

  据了解,展览期间,散场时段国家会展中心将开设1条至虹桥交通枢纽(毗邻虹桥2号航站楼站)的公交短驳专线,分担轨道交通散场客流压力。同时,它还将作为轨道交通大客流及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公交运力,疏散和引导集中散场观众。

  短驳线路设置

  线路: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虹桥交通枢纽(毗邻虹桥2号航站楼站)

  运营时间:7月25日至26日每天15:00—19:00; 7月27日10:00—17:00。

  最大发车间隔:15分钟。

  徐泾东站制定大客流预案适时调整出入口通行 

  “孕婴童展”期间,为了满足观展大客流需要,同时保障通行安全,2号线徐泾东站将适时调整出入口通行方式:7月25日,从运营开始至12:00,徐泾东站4、5号口关闭,6号口按常态开放,8号口“只出不进”,9号口“只进不出”;下午离场时段(15:00—18:00),5、6号口关闭,4号口“只进不出”;7月27日,从运营开始至12:00,徐泾东站4、5、6号口关闭,8号口“只出不进”,9号口“只进不出”,其他时段均按常态运营。届时请乘客根据现场导向标志及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车站。

  市区观展乘客可乘坐10号线在虹桥火车站换乘避开2号线拥挤区段

  由于“孕婴童展”期间均为工作日,2号线客流压力较大,建议市区方向观展乘客可以选择乘坐10号线至虹桥火车站站,再换乘2号线前往徐泾东站,从而避开2号线人民广场站至淞虹路站的大客流区段;同样,散场时,也可以选择在17号线诸光路站进站乘坐一站,或在2号线徐泾东站进站乘坐一站,至虹桥火车站站后换乘10号线前往市中心及换乘其他线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