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体验古老印刷技艺、探访姓氏秘密……“活字生香”文化艺术展亮点多

东方网 2018-07-25 09:24:18

  图片说明:“活字生香”活字文化艺术全国巡展在沪开幕

  东方网记者叶页7月24日报道:电脑里的黑、宋、仿、楷四种字体,经历过怎样的“铅与火”和“光与电”的变迁最终成为文化遗产?这个展览将告诉你答案。今天,“活字生香”活字文化艺术全国巡展在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开幕。据悉,展览为期一个月,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图片说明:市民参观展览

  展览以字模活字艺术传承传播“走出去”为主题,以“活字工艺”为一条主轴,引领整个展览的演绎与发展,展览共分为8个展馆:“古代活字”“近代活字”“当代活字”“字体之美”“古琴谱与活字的对话”“活字迷宫与百家姓”“活字体验互动”“活字艺术衍生品”。

  走进展厅,一件件活字实物陈列在眼前,向观众普及了活字的产生、发展、历史意义等基本知识,让观众直观了解到从刻字、修字、选字、排字、印刷等活字印刷工艺步骤。

  图片说明:在“迷宫”里探访姓氏的秘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