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媒体眼中的上海书展20种好书来啦!

东方网 2018-08-08 10:12:09

  据上海书展,2018上海书展即将到来,8月1日下午,上海人民出版社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网、澎湃新闻、上海电视台等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文化记者,从上海人民出版社近期推出的新书中投票评选出了20种新书作为2018年上海书展推荐好书。媒体眼中的这些好书,不仅有紧扣社会热点的主题图书,有专业的学术精品著作,也有适合大众阅读的名家名作,体现了上海人民出版社“以专业学术打造品牌,以社会责任引领阅读”的出版品质。此次获评媒体眼中的20种好书有以下这些。主题出版

  《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王公龙著本书通过十组问答,紧扣《共产党宣言》的理论内核和重大论断,以党课的形式系统阐释其基本思想,并直面当下的理论难题和人们的思想困惑,从十个方面揭示出《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和当代生命力,力图帮助读者特别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

  《马克思的20个瞬间》肖鹏等著本书以青年人的视角来解读马克思的生平与思想。选取了马克思一生中的20个经典“瞬间”,细致刻画了他在某个特定时间点,所经历和思考的事务;同时,启人心智:马克思的经历和思考对当代中国的年轻人有哪些启示?本书所呈现出的马克思,不仅仅是那个高高在上、深谙理论、学术渊博的伟人,也有平易近人、接地气的一面。这是一部“青年人写给青年人看的青春版马克思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