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今年沪上月饼开卖!传统口味都没涨价,老字号延续经典同时还推出了这些新品

东方网 2018-08-08 10:51:08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半月,上海老字号月饼已在上周陆续开卖。记者昨天从杏花楼、新雅两家老字号获悉,今年除了豆沙、五仁等传统口味月饼上延续经典,在年轻人钟情的流心月饼等品种上,两家老字号均有所创新,栗蓉、巧克力、榴莲、芝士流心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尽管包装纸价格今年有不小的上涨,但老字号的传统口味与经典月饼产品都没有涨价。

  五仁月饼翻身成“抢手货” 

  豆沙、五仁、奶椰、莲蓉是上海月饼市场的“四大金刚”。在杏花楼历年的散装月饼销售中,豆沙、五仁还分列前两位,豆沙月饼更堪称杏花楼月饼中的“饼王”。杏花楼近年在豆沙月饼上做足,延续严谨独到的传统工艺,一款玫瑰豆沙的原料必选自海门的大红袍赤豆,呈现出来的饼馅乌黑油亮、软糯绵滑。前几年推出的杏花楼的特制玫瑰豆沙月饼,在外包装上还启用了著名国画家杭樨英专门为杏花楼绘制的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重彩国画“中秋明月,嫦娥奔月”,勾起几代老上海人的回忆。

  除了玫瑰细沙,新雅推出了“陈皮豆沙月饼”,选用广东新会的十年陈皮,和去壳后的大红袍赤豆一同铲制,豆沙在老陈皮的浸润下更为甘香幼滑。为使口感更有嚼劲,新雅还加入切碎的陈皮细粒,咬一口油润细腻的豆沙味中带出陈皮清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