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今年沪上月饼开卖!传统口味都没涨价,老字号延续经典同时还推出了这些新品

东方网 2018-08-08 10:51:08

  追求品质,纷纷升级生产基地

  在中国月饼市场上,占有率排在前面的以老字号月饼生厂商为主,如北京稻香村、上海杏花楼和新雅以及广州酒家等。月饼更是杏花楼的起家产品,早在1927年杏花楼就开始生产月饼。杏花楼负责人告诉记者,1997年,杏花楼总经理杨培民将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月饼工艺配方,珍藏在浦东发展银行保险箱内,在当时引起轰动,也可见杏花楼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与传承。

  这些老字号月饼企业能在市场上长盛不衰,除了技艺的传承、产品的迭代、经营理念的创新,还有作为匠人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

  这两年,杏花楼与新雅都花费不小的投资进行了生产基地的升级改造。

  杏花楼在全面升级改造的车间内,升级了食品检测中心,新增了P2实验室、生产安全柜、快速检测系统等,拥有30多套设备,能够对产品日常涉及的安全性指标,如黄曲霉毒素、农药残留、防腐剂、甜味剂、色素、重金属、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检侧。升级后产品检测的时效性也大幅度提高,可以让各生产部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产品检测结果,第一时间掌控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因素,使得生产全过程可控可测。

  新雅在2017年和2018年分两期工程,对食品生产基地的设备设施以及对月饼生产车间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了彻底改造,整个车间从成型、烘烤、冷却、机械初始包装,全部实行自动化,人员减少三分之二。“新雅整个车间环境可以达到GMP药品生产的标准,生产流程从生制成型到初始包装的成品,没有一个环节需要人手接触。”新雅负责人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