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梧桐树荫下,带你慢慢逛这些清凉小马路

东方网 2018-08-10 09:25:25

  据乐游上海,知名作家蔡珠儿这样写道:

  “有法国梧桐的地方,就适合走路和停驻;春夏有亭亭青伞,足以庇荫思绪,秋冬有沙沙落叶,踩出满地韵律。”

  梧桐叶很大块、很密、很厚、很绿,这种绿跟春天的青翠完全不同,夏天的梧桐是墨绿色的。在这个季节,走在两旁种满梧桐树、路面并不宽阔的马路,梧桐从两边伸出枝叶,在马路上空握手,形成一条绿色的隧道,树荫为人们遮挡酷热的夏日阳光,忘记了上海难耐的盛夏。

  思南路复兴路

  思南路靠近复兴路,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枝繁叶茂,起到了遮阴纳凉作用。沿街道路多为带花园的旧式洋房,就算是骄阳似火的季节,也能保持一片清凉。其中不少洋房内入驻了极具特色的餐厅和小店。特别是思南公馆,提供了休闲餐饮的好去处,这里每到周末傍晚还会上演街头音乐,正是乘凉好时机。

  沿途风景:思南公馆、周公馆、孙中山故居、梅兰芳寓所、沿街商铺、餐厅等

  衡山路及徐家汇公园

  从徐家汇商圈,经过徐家汇公园,再进入衡山路,便进入了大片的梧桐林荫道。烈日炎炎的夏季,衡山路街区却是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是这里的标志性风景,徐家汇公园更是为这里降低了不少温度,徐家汇公园绿道总长将超过2公里,分内外两圈。其中,内圈长800米,连接公园景观河主干道及衡山路;外圈长1220米,从天平路衡山路至宛平路肇嘉浜路。

  沿途风景:徐家汇公园、百代小红楼、国际礼拜堂、联艺凯文公寓

  绍兴路 

  绍兴路淹没在两旁浓密的法国梧桐树下,清静而幽雅。绍兴路是著名的“书香一条街”,很多出版社都坐落于此。小资的餐厅、咖啡馆、尔东强的汉源书店,低调而不张扬。小小的绍兴公园,公园里绿树葱茏,小桥流水山石土坡一应俱全,更增添了这里的安静与优雅。在书香气中,你能获得平静的心,令你心生凉爽。

  沿途风景:汉源书店、绍兴公园、维也纳咖啡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