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避开高温出行 上海首推近郊夜游线路

网易新闻 2018-08-14 09:05:46

  炎炎夏日,就算是出门游玩也要顾虑高温考验,有没有清凉出游方式?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旅游集散总站获悉,从本月起,上海首次试水推出近郊夜游线路,避开白日高温,增加夜游时间,鼓励错峰出行。

  夜游专线错峰避暑出行

  记者了解到,往年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的周边游线路,基本上是早上8点左右大巴统一出发前往景区,然后下午5点左右返回上海,景区游览时间主要在下午。暑期是出游高峰,但同时也是天气最炎热的时期,不少游客反映,出去玩都是顶着大太阳逛景区,碰到高温天气实在是热得受不了。

  “考虑到游客清凉出游的需求,我们今年尝试推出了夏季夜游专线,让游客能够错峰避暑出行。”据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介绍,在8月4日,总站首波推出了第一条夏季近郊夜游专线——荷塘悦色松江雅园夜游纳凉赏荷一日游,游客下午约定时间出发至松江新浜镇,游客自行进入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拍摄地之一的松江雅园,日间可荷塘赏荷、观格桑花海;夜幕降临后可以欣赏奇幻灯光秀、光影水幕秀,在园内自行品尝丰富美食,或采购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晚上到了约定时间再集合返回。

  该夜游线路8月开班,每周二、四、六各有一班,目前报名情况良好。

  “不用顶着烈日游览了”

  游客赵阿姨上周四就跟两个朋友一起报名体验了这一线路。“下午2点才从总站出发,不用像以前一样起个大早去赶大巴,游览景区的时候也是3-4点多了,也不用顶着中午的烈日游览景点。吃了晚饭后还可以继续欣赏夜景,既凉快又特别,而且价格也不贵。”赵阿姨说,这样的夜游很有新鲜感,既避开了高温,又错开了早晚高峰,旅游体验非常不错。

  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月初推出近郊夜游线路受到游客欢迎的基础上,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将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区域夜游线路,定于本周六推出夜游周庄一日游线路。游客在下午2点半出发前往周庄景区,在除错峰游览周庄的沈厅、张厅、双桥等知名景点外,还能前往《四季周庄》演出地,观赏一场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晚上8点半从周庄返回。该线路目前已经排定本月18日和25日各发一班。

  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介绍,推出夜游线路主要是为了给游客多一个错峰出游的选择,同时游线还提供驱蚊贴、饮用水等防暑驱蚊物品,满足暑期出游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