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宝库藏品

分享

耗费24年画了一幅画,只为拍乾隆马屁

网易订阅 2018-09-07 09:32:53

  提起古代的姑苏,现在的苏州,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闻名天下的风景名胜,吴侬软语的苏州美女,还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各类美食?反正萃花的脑子里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起因是萃花看了来头非常大的一幅画——清代徐扬的《盛世滋生图》,又叫《姑苏繁华图》。

  国家一级文物,反映当时苏州繁华市井的盛世长卷。全长12.25米,比《清明上河图》长一倍多,耗费画家24年时间。全幅画有各色人物1万2千余人,各色房屋建筑约2140余栋,各种桥梁50余座,各种客货船只400余只,各种商号招牌200余块。

  简单地说,这是一幅徐扬用来向乾隆拍马屁的画,画家通过描绘苏州的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百业兴旺、人文荟萃来歌颂乾隆盛世。不过,徐扬画的实在是太接地气了,萃花看的时候全程哈哈哈,这250年前的古城苏州真的是太太太太太有趣了。

  苏州啊,全是水,撑船的人啊,我心里美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粉墙黛瓦,苏州就是一座飘在水上的城市。有水就有船,有船就有撑船的人。

  ▲ 画家画了400余艘船,船多的跟下饺子似的

  这些船夫个个都身怀绝技,花样撑船的本事一个比一个高。

  后背式

  后背轻功之我绝不会摔下去式

  跪坐式

  双手握杆直立式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