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五角场彩蛋换全新灯景 城市上空将现“天空之眼”

网易新闻 2018-09-14 09:42:19

  五角场彩蛋要换“新装”了,相关设计方案已定:酷炫的灯光效果将让星空、流水和“天空之眼”等未来世界景观在城市上空出现!这是记者从杨浦绿化市容局得到的最新消息。

  曾经的科幻“彩蛋”,如今逐渐黯淡

  五角场彩蛋,是上海江湾五角场城市副中心的标志性构筑物,邯郸路、四平路、黄兴路、翔殷路、淞沪路五条发散型大道在此交汇。每到夜晚,彩蛋的彩色灯光穿透夜空,配合马路上穿梭飞驰的车来车往,未来感十足。2013年,好莱坞科幻电影《她》就曾在这里取景,作为片中2025年未来世界的景象。

五角场彩蛋换全新灯景 城市上空将现“天空之眼”

  电影《她》画面,男主角置身于未来城市。

  景观照明是上海众多城市地标的重要设计部分。在去年公布的《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中,五角场地区是上海中心城区景观照明布局中“三带多点”中的重要“一点”。然而建成于2006年的五角场彩蛋在历史上却只进行过两次景观灯光建设。

五角场彩蛋换全新灯景 城市上空将现“天空之眼”

  五角场夜色。

  “第一次是在2006年彩蛋结构建成时为‘亮化’彩蛋而设置,当时是在彩蛋的框架结构上进行间隔布灯。而第二次则是在2009年,为迎接世博会,对彩蛋景观灯光进行了改造。”彩蛋的设计师陈逸飞回忆,那一次大规模的景观灯光改造,采用了当时刚刚成熟的全彩LED灯具,将地理特点和光、电有机结合,让“彩蛋”呈现出了绚丽多彩、变化万千的动态视觉。

  然而从第二次灯光建设至今,已过去9年,伴随着彩蛋周边楼宇相继落成,建筑灯光越加璀璨,彩蛋的景观灯光却日渐损坏严重,光衰厉害。过去的五角场视线焦点,慢慢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