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暑退凉来 申城秋意渐起 本周气温凉爽平稳

东方网 2018-09-25 10:56:29

  图片说明:昨晚,一对新人在黄浦江畔以中秋圆月为背景拍摄浪漫的婚纱照。/晨报记者 任国强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过完中秋小长假,进入了“秋分”时节,申城的天气也渐渐有了“秋”的味道。而在台风方面,又一个超强台风“潭美”后期移动路径值得华东地区关注。

  昨天中秋佳节,天气晴朗。早晨最低气温城郊差距拉大,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23.9℃,各区中金山站仅19.2℃相对最低,崇明站19.6℃。受到地面高压控制,白天气温上升,本市最高气温升到了28.6℃,湿度不高,体感颇为舒适。

  今天受冷空气扩散影响,上海云系会进一步增多转为多云,今天午后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预计今天气温会略有回落,白天最高气温26℃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1℃上下。

  明后两天,受台风外围影响不大,申城仍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本周后期,预计29日前后会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不大。气温方面,本周气温较为凉爽平稳,最高气温在25-28℃,最低气温在21-22℃。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昨天早晨5时加强成为超强台风,它也成为今年继杰拉华、玛莉亚、飞燕、山竹之后第5个超强台风。预计“潭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气象部门预计,其未来路径可能在台湾东部近海直接转向日本,当然也不排除西行影响华东沿海的可能,目前来看在台湾登陆的可能性较小。“潭美”充满悬念的走向,和北方冷空气活动强弱将对后期申城的天气产生不确定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