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上海大世界游乐升级 沉浸式展演让“非遗”深入人心

东方网 2018-09-27 09:17:30

  图片说明:《遇见1978 年》沉浸式城市记忆展演秀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9月26日报道:你知道吗?上海大世界游乐升级了!在国庆长假期间,你不仅可以在《遇见1978》展演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城市记忆,还可以深刻了解大世界的百年历史。而那些一直在大世界舞台上演的魔术、杂技、歌舞等表演,甚至会以“巡游”的形式和你“不期而遇”。听起来很诱人是吗?为了让大家多些了解,记者今天去一探究竟。

  《遇见1978》让你沉浸在城市记忆中

  在4楼,一场《遇见1978》大型沉浸式城市记忆展演秀即将开始。

  “栀子花、白兰花”,在悠扬的叫卖声中,缓步走进“吉祥里”。在这里,老虎灶、传呼电话、修鞋摊、烟杂店一应俱全,走进一户人家,36条腿、国民床单、断面被子、9吋的电视机……一切都让人恍然回到1978年。

  《遇见1978》是大世界携手上海文创产业联盟,倾情打造的大型沉浸式城市记忆展演秀。集众多海派收藏家之力,以近千件镌刻了时代印记的“老物件”,重现改革初期上海人家的弄堂街巷、家庭生活、儿童时光。

  “目前你们看到的《遇见1978》是1.0版本,以展为主,接下来,还将进行升级,未来的2.0版本将是一种沉浸式的展演秀。”据大世界总经理陈轩介绍,在2.0版本的展演过程中,将结合曲艺形式朗朗上口的“竹枝词”,描述各个情境中景与物的同时将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唱词押韵易懂,代入感强,让参观者在看景观剧观剧中遇见当年的自己。

  图片说明:是否勾起了你的儿时记忆?

  “百年大世界”重现百年风云变幻

  在三楼,一场《百年大世界——图片实物征集陈列展》也即将开展。黄楚九和黄金荣用过的老物件、民国时的柳条箱、当年在大世界用的棋桌,都能在这里看到。而展览中丰富的图片、详尽的史料,则向观众详细介绍了上海大世界所走过的百年历程,它所经历的风雨和变化:从黄楚九的初创到30年代后黄金荣豪夺;从解放初期的人民游乐场到“文革”后期的上海市青年宫;从1987年恢复“大世界”到20世纪初叶“大世界”停业改造……百年大世界开中国近代文化娱乐之先河,积累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折射出上海百年城市及市民文化生活的沿革变迁。

  图片说明:《百年大世界——图片实物征集陈列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