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200公里绿道今年落地上海 2020年建成1000公里

东方网 2018-09-27 09:17:54

  今年上海将新添200公里绿道,向2020年完成1000公里的目标又进一步。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作为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上海今年已完成113.2公里的绿道建设,占今年任务总量的56.6%,其中长宁、静安等14个区的绿道均在加紧建设,黄浦和闵行两区绿道建设已全部竣工。

  绿道建设的“亮点”

  绿道与普通的慢行步道、健身步道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被绿荫环抱。它能串联起城市已有的绿地、林地、公园,将原本散落在各处的“珍珠”,串成一根美丽的“绿项链”。

  2016年,上海全面启动绿道建设,截至2017年末已建成400余公里,目前上海的绿道建设主要有以下亮点:

  上海绿道增设统一标记

  首先是外环绿道覆盖面积不断增加。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常炳华介绍,原来上海的外环附近仅有一条防护林带,市民无法进入踏青。2020年前,上海将建设总长112公里的外环绿道,充分利用原有的自然条件和硬件设施,将外环周边的防护林变为“走得进的休闲地”,整个绿道由慢行步道和沿线的景观绿化、林下栈道、设施景牌等构成,还将串联沿路桥梁和人文景观。“以后市民只要走进外环绿道,就可以散步、骑车、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畅通无阻地玩上一整天。”常炳华说。

  外环绿道沿岸景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