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又到赏枫好时节,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喊你去看满园红叶

东方网 2018-09-28 09:43:19

  “枫叶飘红,莲房肥露,枕席嫩凉先到”,又到秋日赏枫好时节。9月27日,2018上海红枫节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开幕。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先后实施了两期林相改造工程,植物品种由原来单一的水杉、柳杉逐渐向多元化发展,引进种植了1.5万余株红枫,如今这些红枫已逐步成为公园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

  深红色的枫叶在微凉的秋风中摇摆,和翠绿的草坪互相映衬,不少游客在枫林中休憩、合影、嬉戏,这是记者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枫叶林中看到的景象。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上海市枫树总量最多的公园,目前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内共种植有鸡爪槭、羽毛枫、日本红枫、青枫、元宝枫、五角枫、三角枫、美国红枫等11个品种,枫树主要分布在公园1号门至知青广场、棕榈路、游船娱乐区沿路和“枫林醉晚”等区域。“‘枫林醉晚’占地6.5万余平方米,是以槭树科树种为主的主题枫园,以树身形态和叶色变化形成不同搭配,四季有景,枫美水秀,是赏枫的绝佳胜地。”

  除了“红叶”,今年红枫节的另一个看点是“红花”。今年4月末,上海红花节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以三角梅为主打品种,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如今,经过一个夏天的精心呵护,园内的三角梅再次迎来怒放,和湖光水色相映成趣。9月末到10月末,园内将现“红花”和“红叶”争奇斗艳的美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