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海派文化

百年历史的行业!这些上海“差头”你都坐过伐?

东方网 2019-01-02 09:22:58

  据上海发布,上海出租汽车“诞生”于清光绪三十四年。此后,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汽车数量逐渐增加,各种各样的车型也成为了上海街头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小布收集了很多珍贵的老照片,跟大家一起回顾上海出租汽车各类车型的演变,详↓

  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上海出现出租汽车。

  1913年,原上海公共租界将出租汽车与私人汽车分开捐照,该年共有42辆出租汽车。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欧美各国汽车制造商在上海开设一批汽车销售公司。

  1921年,上海汽车展览大会在法租界召开,汽车销售的竞争推动了兴办出租汽车业。

  1926年,在上海公共租界捐照的出租汽车行有51家,出租汽车493辆。

  当年位于静安寺路上的“飞星汽车公司内外景”,今南京西路702号建筑↑

  1931年1月28日,淞沪抗战爆发,出租汽车业务萎缩,不少车行歇业,出租汽车大减。战后,到外地避难的工商业者陆续回沪,民族工商企业逐渐复苏,出租汽车营业又趋活跃。

  1935年,原公共租界捐照的出租汽车行有107家,出租汽车1003辆。

  1936年末,上海出租汽车行业进一步发展,车辆增加,其中祥生汽车公司248辆,云飞汽车公司200辆,利利汽车公司80辆,其他中小企业车辆也都有增加。

  20世纪30年代,行驶在上海街头的汽车↑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