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古时候没表如何看时间?方法很多,你知道“一寸光阴”多长吗?

腾讯网 2019-01-02 09:39:21

  中国古代是世界上天文学科最发达和先进的国家之一,古代科技更注重源于生活,而生活需要各种实用技术。其实古人没有现代发达的科技,所以更注重天文知识积累,他们日出而作,日暮而息,看日月星辰行迹来规划安排时间。 我们不禁要问,这样计算时间能准确吗?古人智慧超然,这点问题当然难不倒他们的。

  早在公元前20世纪,中国古代就开始使用圭表测定正午的日影长度以定节令,定回归年或阳历年。圭表是一种既简单又重要的测天仪器,由“圭”和“表”两个部件组成,是利用日影进行测量的古代天文仪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