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书香上海

分享

空虚成为阅读“刚需” 城市书房:书跟着人走

东方网 2019-01-03 09:31:52

 

  图片说明:亚朵竹居是免费流动图书馆,提供借阅服务。(资料)

  当你在共享办公空间的公共区域喝咖啡时,可以顺手翻开一本新书;当你入住酒店,可以在大堂找到免费图书馆,甚至能把书带回家,日后在任意一家同品牌酒店归还……一批以“阅读+”为特征的新型社交空间近来悄然出现,新形态的“城市书房”将成为市民身边的好伙伴。

  空虚成为阅读“刚需”

  位于徐家汇港汇办公大楼的联合办公空间“Distrii办伴”,日前迎来“熊猫格子”阅读空间入驻。智慧办公空间与新型社交循环书店联手,以触手可及的图书阅读与文化分享为媒介,打造办公空间内多元化、渗透式的文化场景体验。目前,“熊猫伴读角”已在办伴超过40个大型办公空间亮相,将逐步开展大咖会客厅、文化名人分享会、沙龙读书会、主题辩论赛等文化主题活动,以阅读为智慧办公场景增添更多人文魅力。

  “传统书店的阅读场景是书在哪里,人到哪里;新的阅读场景则是人在哪里,书到哪里。”熊猫格子创始人兼CEO李辉曾长期在传统出版行业工作,作为创业创新项目的熊猫格子包括线上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线下融入各种办公、酒店等阅读场景,目标是打造全民社交阅读,从而改变“人到书店才能买书、阅读”的传统模式。

  “从传统行业跳出来创业,经常遇到投资人问,你这个项目是刚需吗?财务模型是什么样的?”李辉笑言,“城市人灵魂的空虚就是最大的刚需。现在流行用大数据推荐阅读,我们要做的是反其道而行,根据一个人原先的阅读习惯,反向推荐他不常读的图书类型,丰富知识结构,填补灵魂空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