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蜡梅闹枝头 上海真如公园举办首届蜡梅展

东方网 2019-01-04 09:53:13

  “浅黄腊梅暗飘香,开时寒冬落时春”。2019年开年,从普陀真如公园就传来喜讯,作为市区唯一的一座蜡梅主题公园,首届蜡梅展正火热开展。正值蜡梅盛开的季节,不少游客已经趁着天放晴循香而来,嗅一嗅花香,开始了今年第一波赏花。

  真如公园始建于1988年,2018年公园经调整改造已初具蜡梅特色规模,园内的蜡梅在数量上已有980余株,有早、中、晚不同期开放的蜡梅花,从颜色上分有淡白色(乳白色)、淡黄色、中黄色;从花形分又可分为大花形、中花形、小花形和花瓣为长方瓣、梭形瓣(狗牙瓣),有素心蜡梅、还有狗英蜡梅(乔种)、西南蜡梅、突托蜡梅、柳叶蜡梅、亮叶蜡梅、夏蜡梅、美国蜡梅等59个品种。新增植了20余株造型蜡梅,其中有一株树型姿态具有特色,树龄70余年的蜡梅(称为蜡梅二王),还有一株树龄80余年蜡梅直径120厘米,非常罕见的蜡梅(称为蜡梅大王),作为真如公园的“镇园之宝”。为了再增添公园的蜡梅氛围,园方还引进了20余盆蜡梅桩型盆景。这些丰富的蜡梅景观都会在本次蜡梅展上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真如公园改造后的首届蜡梅展,花展时间从即日起将持续到2月20日。主办方将在1月26日-27日9:00-11:00,同步开展义诊、蜡梅绘画、迎新春民俗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