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隔了10年,吴江路又要变样了!兼具“烟火气”和“文艺范”年底亮相

东方网 2019-01-04 09:53:13

  2000年5月,地铁2号线石门一路站开通,以特色小吃闻名的吴江路真正形成。2008年6月,改造后的吴江路正式开街,提档升级更显休闲时尚。一晃十年,吴江路又要有大动作,随着南侧的四季坊在去年年底率先关停,北侧也进入经营倒计时,一场大规模改造已经启动。

  记者昨天从上海吴江路休闲街管委会获悉,今年二季度,吴江路将全面启动封街改造,力争今年年底新装亮相。引入更多体验业态的同时,坚持大众化餐饮为魂,上海吴江路休闲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宏说,改造后的吴江路力争让市民“眼前一亮”,争做“背街小巷”中的领头羊,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图说:2008年6月,重新规划改建的吴江路休闲街开街,吸引不少时尚白领前来逛街购物

  今年二季度启动全面改造

  吴江路是上海两条“中国特色商业街”之一,地铁2号线、12号线、13号线在此换乘,带来日均15万人次、高峰23万人次的客流,日均销售额超过400万元。人流量大,知名度高,体验也不错,为什么要“闭关”大半年?

  “一般八到十年,商业设施就进入到了改造节点,吴江路距离上次改造恰好已有十年。再加上去年市委书记李强在视察吴江路时提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要聚焦特色、做精做优,所以我们就开始思考,吴江路如何进一步提升?”陆宏说,根据上海特色商业街区发展联盟的评估,吴江路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曾经带动上海休闲经济的发展,在市民心目中更有不一般的感情和记忆。但随着本市一批商业体的升级改造,它的硬件优势已经不再明显。此外,尽管上海有67条特色商业街区,但同质化程度较高,吴江路希望借此机会对业态重新定位,做出更鲜明的特色。

  目前,四季坊门前已经搭起了长长的围板,所有商家都已闭门。而在街面北侧,商户们还在正常营业,预计等到今年二季度,整条吴江路都将进入改造期。

  做一条接地气的高品位休闲街

  2008年的改造,让吴江路从一条烟熏火燎的小吃街,变成更加时尚的美食集聚地。而此次新一轮改造在提升硬件的同时,也不会丢掉餐饮特色,“休闲、时尚、风情”仍是其关键词。

  图说:2007年,“烟熏火燎”的小吃街吴江路亟待整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