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上海这条路拿下全国城市规划最高奖,“沪东第一路”变身“露天博物馆”

东方网 2019-01-07 09:23:25

  近日,中国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的最高奖项“201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正式颁布,上海杨树浦路综合改造专项规划及街道设计在数百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也成为近十年来首个获得全国城市规划类一等奖的市政道路项目。

  全国城乡规划设计奖每两年评奖一次,历届得奖的基本上都是大型项目。翻开2017年度的获奖名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上海城市总体规划”、“广州总体城市设计”、“京津冀城乡规划”“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规划”等赫然在列,相较于这些以城市为背景的大型规划,杨树浦路是其中格局最小的一个。

  杨树浦路现状。黄尖尖摄

  一条道路的综合改造为何能获此殊荣?这条有着150年历史的“沪东第一路”综合改造背后,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挑战与尝试?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