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今天你怎么买菜? 上海市民有这些多元的买菜方式

东方网 2019-01-11 09:26:32

  买菜可以说是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了。如今,老百姓的“菜篮子”有了智能化、便利化和更为标准化的选择:传统菜场不断升级、手机微信下单线下自提、社区生鲜店提供半成品......“上海第一大镇”浦东新区祝桥镇还将出现3.0版菜市场:自带中央厨房、开展助老送餐服务等。但是无论怎样买菜,端上餐桌的都是人间烟火。

  传统菜场:设施升级、服务升级

  上世纪90年代,上海一批马路菜场被“请”进室内,成为第一代标准化菜场。然而,当时的菜场管理方更像物业,分隔摊位后出租给个体户。随着人力成本增加,菜场管理成本也水涨船高,经营户赚钱、管理方亏损矛盾出现。升级版的标准化菜场尝试引入超市统一收银方式,将风险管控、供应链管控的理念引入“菜篮子”管理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