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春节我们看梅去!正逢最佳观赏期 花期略微提早

新民网 2019-01-14 09:33:31

  图说:‘淡妆宫粉’梅 来源/上海植物园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金旻矣)还有三个多礼拜就是春节,上海植物园内的早梅品种已初开,比去年提前了7-10天开花。专家预计,春节期间将迎来盛花期。

  今冬连续的阴雨天,虽阻挡了部分游客游园的兴致,但绵绵细雨反而滋润了梅花的生长。上海植物园的梅园内,已有几株梅花的枝头绽放出娇嫩小花。这些初开的花都是早梅品种,主要有‘月宫殿’梅、‘雪梅’、‘玉蝶龙游’梅、‘报春粉’梅等。而几株健壮丰满的‘繁星淡粉’梅开得最为热闹,几乎已经满树粉色小花。

  图说:‘雪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