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沪郊第一座全国A级剧场“九棵树”10月试运营

东方网 2019-01-16 09:30:22

  图片说明:艺术家在“九棵树”剧场内进行首次试音。均本报见习记者孟雨涵摄

  图片说明:“九棵树”初具规模。

  15日,位于奉贤区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迎来了一批沪上知名艺术家试唱。预计今年10月,“九棵树”进入试运营,中国国家艺术节将在此举行。

  “九棵树”是全国首座森林剧场,也是沪郊第一座全国A级剧场。在2017年上海开工的一批市级重大文化项目中,它的设计建设速度遥遥领先。很快,热爱观剧的观众们,就能亲身在1200座的森林主剧场内,感受“人人都是VIP”的神奇功能。

  不同于市中心的森林剧院

  “九棵树”掩映于奉浦大道以南郁郁葱葱的生态林地中。沿小道穿越树木,不一会便豁然开朗。一座流线型建筑立于眼前,造型优美舒展,占地12.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

  作为优化上海城市文化空间发展格局、完善奉贤新城功能配置的南上海文化新地标,“九棵树”的诞生历经重重头脑风暴。早在2016年,建造“九棵树”的想法就开始萌生,但选址迟迟未定。市中心优秀的剧院数量众多、特色各异,郊区剧院如何独树一帜?设计师团队和奉贤区反复头脑风暴,结合奉贤绿地覆盖率比较高的特点,最终择址在林地之中,意欲打造出全国首座森林剧院。

  创意设计更是高标准起步。经历一轮竞争激烈的国际方案征集,法国何斐德公司从六家设计单位中脱颖而出。何斐德的“种子”方案,演化为“九棵树”的整体造型,俯瞰之下状若一颗萌芽的种子,三瓣分别代表三个功能区,即主剧场与艺术交流区、小剧场与多功能区、文化展示功能服务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