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景海鹏陈冬做客交大 分享航天员"飞天"故事

上海热线 2017-04-20 07:17:46

    上海热线4月19日消息,近日,英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做客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分享了他们的航天员成长经历。

    据悉,景海鹏作为中国唯一一名三入太空的航天员,分别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和神舟十一号的载人航天任务;而陈冬则是第二批男航天员中首位实现飞天梦的人,也寄托着未来新一代航天人的希望。

    从飞行员到航天员,陈冬是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梦想的。在现场,陈冬从个人学习谈起,回顾了其飞天梦想的起点,再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是如何克服各种困难,成长为中国第二批男航天员中首个飞天者的故事。“在梦想接力赛中,我们有可能会摔到、可能接力棒会掉,但不要放弃。”陈冬说

    而景海鹏则坦言,能够三次到太空,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这三次经历,一次比一次底气足,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变化,也是所有航天员的变化,因为我们信任我们国家的航天团队,对所有专家的智慧非常有信心。我的心态一次比一次更加淡定,内心也一次比一次更加坚定。

    此外,活动当天,景海鹏和陈冬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他们回顾了以“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奋斗经历和典型事迹,被前辈们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精神所激励,并寄语青年学子,向钱老学习,为祖国航天事业不懈奋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