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交大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开讲"第一课"

上海热线 2017-09-11 07:29:35

    上海热线讯,9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交大新生汇聚交大校园,开启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旅。2017级全体新生以"交大人"的身份庄严宣誓:"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诚信立身、精勤为学、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传承文明、探索真理、振兴祖国、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

图:新生宣誓

图:齐唱校歌

    开学典礼上,林忠钦校寄语新生:"立一等志向,成一等人才"。林忠钦对新入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本科生们珍惜在交大百年名校学习的机会,对自己提出新的人生目标,掌握探究新知识的方法,找到热爱的学术方向,成长为具有无穷潜力的优秀人才;希望硕士生们能研究生阶段要培养学术专长,学会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成为最受行业欢迎的业务骨干和冉冉升起的学术新星;对博士生则要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新的学术思想,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林忠钦对2017级全体新入学的学生提出"'自省'的自觉、'求真'的精神、'一等'的追求"三个建议。

图:开学典礼现场

    当晚,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和校长林忠钦还“客串”起了思政教师,走上讲台开讲“新生入学第一课”,带学生感受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姜斯宪带领2017级新生回顾了上海交大121年的风雨历程,分享了一个个在不同时代下,交大人选择与祖国同向而行的故事。而林忠钦则来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现场,以在交大学习工作整整四十年的老交大人身份,深情回顾了两所学院曲折、辉煌的办学历程,列举了一大批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著名校友的事迹,为新生加油鼓劲儿。

图:新生入学第一课,学生认真做笔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