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12所英国精英中学来沪直面学生 线上线下找"牛"娃

上海热线 2017-09-17 20:37:21

    上海热线9月17日消息,今天,上海威斯汀大酒店里人头攒动,第七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教育论坛在此召开,12所著名英国寄宿中学的招生官及著名国际教育专家在现场揭秘了英式教育体系,并分别从他们学校的特色和专长回答了家长和学生关心的话题。当天,还有近百位学生在通过预测试之后,在现场与招生官一对一面试,在30分钟内,展现自己的谈吐、应变、才华和情商。

图:一对一面试现场

图:一对一面试现场

    峰会上,Good Schools Guide正式宣布进驻中国,并与必益教育独家合作,推出中文版名校指南网络平台。据悉,该网络平台不仅包含了Good Schools Guide的英国中小学,学校范围也包含美国。目前为止,名校指南网络平台共有460所英美寄宿中小学的相关信息。

    其实,如今全球教育信息开始透明化,相比几年前,能够获取留学信息的渠道更加多样,面见招生官的方式也更为丰富,很多人就会有疑问,英国招生官明明可以通过在线网络视频电话直接面试学生,为什么要千里迢迢跑到中国来?对于此,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国际教育机构必益教育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国的小学、中学已经连续数年来华面试招生,“针对中国留学市场,英国教育动作频频,他们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中国家长更方便地接触并了解学校并理解这些全球化的信息。”

    据了解,这已经是英国精英寄宿学校联盟第七次到上海来举行面试直招峰会了,前六次分别为:2015年和2016年9月的12校联场,2016年和2017年3月的拉德利专场,2016年10月的英国小学专场,以及2017年5月的拉格比专场。中国已经为英国中小学输送了众多优秀学生资源。

    “在英国,有许多中学更倾向于让学生参与一些小组活动,通过与他人互动来判断学生的情况,这样的评判方式很高效,却不一定能让所有学生展现出最佳的自己,而此次招生峰会的一对一面试,给了招生官和学生面对面的机会,也给了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时间。”精英寄宿学校联盟亚洲区总监Katja Lamping女士表示,“这30分钟内如果给招生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会为之后的留学申请大开绿灯。”

    据悉,本次联袂前来招生的英国寄宿中学中,有6所中学学术排名在全英前50,另外六所则是名人辈出。学术排名靠前的来访学校中,有号称“女子伊顿”的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学术排名全英第7;也有被当地大部分家长认为是择校时第一选择的阿宾顿学校,学术排名全英第18;每年都有10%-15%的毕业生进入牛剑的凯特汉姆学校,学术排名全英第19;凯特王妃的母校唐屋女子中学,学术排名全英第22,;英国最古老的寄宿制学校坎特伯雷国王学院,学术排名全英第26;以及“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为女儿选择的学校昆斯伍德学校,学术排名全英第40。

    此外,还有奥斯卡影帝杰瑞米•艾恩斯的母校谢伯恩学校;全英唯一一所开设专业音乐课程的同时仍然开设正统学术课程的学校威尔士教堂学校;IB课程全英领先的奥克汉学校;英国奥运选手的摇篮米尔菲尔德学校;国际生仅占10%的布莱恩斯顿学校,以及每年会举办超过50场音乐会的丁克洛斯中学。

图: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